我校第五批援疆援藏教师赴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点击率:1206来源:成人教育部

我校继续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在西部开发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指示精神,依照援疆援藏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及实施细则,根据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要求,经多方沟通协调,选派工商管理系孟晓静为我校第五批援疆援藏教师,于3月24日前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帮扶工作。

孟晓静老师任教期间,主要承担新疆巴音郭勒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金融学》和《微观经济学》两门课程的授课任务并在专业建设、教学诊改、师资培训等方面经行帮助。

此次,我校教师赴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既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支援西部高校建设要求落地行动体现也是落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援与友好合作协议书》相关内容要求。我将发挥优质资源优势定期选派骨干专业教师前往指导专业群建设和文化交流,以“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提升教师队伍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深入推进专业化升级和教师教材教法的改革方面,在加强教师互访交流学习的同时,逐步完善质量平价体系,协助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早日建成“优质校”,争创“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