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8点击率:905来源:成人教育部

近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印发了《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为了配合《工作规范》,跟好乡村振兴步伐,我校11月25日前往行唐县杨村进行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高和平律师针对农村百姓录制了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65个案例小视频,在村中为百姓循环播放。

高律师为多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大中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2009年到2018年间每周做客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882《律师在线》,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问题也有着丰富的为百姓解决法律问题的经验,现为河北省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河北长城新媒体等媒体的特邀嘉宾。  

我校还印制了《民法典》手册,带着村民一起集中学习,进行解读,还在村中进行走访式宣传,增强百姓的法律意识,普及《民法典》知识,希望每位村民都能学一学,看一看,遇到事情时从手册中找到办事依据,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此次普法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民法典》知识,进一步落实“把‘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纳入法治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作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的精神,真正在村里培养“法律明白人”,形成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