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援疆教师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3-01点击率:1541来源:成人教育部

2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援疆教师欢送会,校长薛晓萍、副校长王建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欢送会。

根据省教育厅选派工作要求,我校选派基础课教学部副主任石琳玮前往新疆开展支援工作,她将担任新疆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工作时间为三年。

石琳玮副主任表示,援疆工作既是对于国家政策的响应,也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援疆期间,一定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为新疆的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王建刚副校长从工作任务和目标、政策待遇、考核管理等三方面对援疆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王校长指出,援疆教师的选拔条件既是条件要求,更是对援疆教师的考验与挑战。

薛晓萍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援疆教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表示肯定。薛校长向援疆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按照要求部署,做好援疆工作;二是找准位置,发挥对方的主体作用,结合个人、学校优势,在业务和管理上发挥“援”的作用,争取在帮扶期间取得成果;三是锻炼自己,加强学习和工作历练,积累沉淀,促进自身业务水平、管理水平、民族政策把握的提升;四是做好家庭、工作、地域、学校间的平衡,努力适应当地艰苦的环境,保重身体,积极开展工作,出色完成援疆的光荣任务。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后做了表态,将全力支持援疆教师的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援疆教师解除后顾之忧,提供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