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张晓静被授予河北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26点击率:1004来源:成人教育部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百姓学习之星”名单,我校教师张晓静成功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经专家评选,全省共有31人被授予“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百姓学习之星”的评选旨在弘扬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的先进事迹,寻找感动百姓的学习榜样,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推动本地区社区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教师张晓静老师从2015年开始,就跟随著名吟诵专家、中华吟诵学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徐健顺教授学习普通话吟诵教学法及国学教育。这些年来,她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也一直在弘扬传统文化,做经典吟诵的传播工作,还获得“中华经典吟诵传习人”称号。她的《国学经典吟诵》系列课程多次获奖,指导的老年学员吟诵作品、社区吟诵节目也多次获奖。从2016年6月开始在河北省博物院做志愿讲解工作,2017年开始在河北省图书馆开设《国学经典吟诵》公开课,还参编了《高等院校普通话吟诵教程》。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吟诵、喜欢吟诵,中华吟诵研究与推广足迹遍布中小学、高校、社区、电视台、网络课堂。

学习还在继续,中华吟诵研究与推广工作还在继续,希望通过张晓静老师这颗“百姓学习之星”可以带动更多的人终身学习、终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