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音郭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点击率:1007来源:成人教育部

为继续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对口援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持续不断推动新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我校与巴音郭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线上交流会。我校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张福仁、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传河、院长古丽娜·肉孜、副院长王红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援疆帮扶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签订了“十四五”期间更具操作性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对口支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友好合作协议》,共同探讨和确定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巴音学院在合作办学、专业共建、项目支持、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对口支援的具体事宜。

张传河代表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工感谢我校的无私援助,并表示巴音学院会抓住千载难逢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坚决坚定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各项政策文件要求,运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优势资源,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开展一批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建设一批信息化优质资源,培育和选树一批精品课程、教材、教学创新团队,布点一批平台载体,在“十四五”期间有飞跃性的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薛晓萍校长表示,两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组织优化资源对口支援新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加大对援助学校的区域帮扶,尤其是做好“传、帮、带”,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扩大对新疆地区的教育帮扶;以创新型经济为特色,充分发挥我校职教集团的带头作用,积极协调优质企业参与校企实训建设和人才培养;形成专业集群,特别是具有地方办学特色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协助当地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我校今后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多方联动、通力合作、精准发力、整体提升的工作机制、实践模式、发展路径,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优质院校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开启合作共建、发展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