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十六届“华丰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3点击率:1155来源:成人教育部

10月11日上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十六届现代学徒制“华丰化工班、酒店管理班”开班典礼在办公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华丰裕达集团公司郎莹董事长兼总经理、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剑东副总经理、管理部教育培训处董微处长以及学校张福仁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成教部、工商管理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前,薛晓萍校长在三楼会议室与河北华丰裕达集团公司郎莹董事长兼总经理就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2021级“华丰班”学员代表与辅导员老师代表发言,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剑东副总经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委员、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孟延军为华丰班辅导员颁发聘书。河北华丰裕达集团公司郎莹董事长兼总经理介绍了华丰集团发展概况,回顾了与我校校企合作的历程,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讲解,对校企合作开展的“华丰班”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助力河北华丰裕达集团公司快速发展表示感谢

最后,张福仁副校长对河北华丰裕达集团公司多年来对我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举措。企业发展需要充足的人力资源作为支撑,需要不断引进新的人才以增强企业活力,职业学校的发展需要更贴近市场,紧贴企业岗位需求,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力度,搭建良好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共同进步发展。“华丰订单班”2005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通过订单式培养,先后为企业输送430名员工,已经有一大批学员成为企业中高级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他强调,学校要继续严格按照“华丰订单班”实施方案,参照各岗位人才需求标准,双方共同制定具体培养方案。为华丰班安排最优秀的教授和老师开展教学任务,安排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老师负责班级管理,充分保障华丰订单班学员人才培养的质量。 

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10月,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二批符合《焦化行业准入条件》的一家集炼焦、发电、洗煤、煤化工综合利用、商贸物流、煤焦技术研发、商务酒店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服务型企业。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北省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百余项荣誉称号。公司致力于打造花园式工厂,坚定不移走环保绿色发展之路。以“打造一流企业,创建幸福华丰”为企业愿景,以“造福一方人民,力促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向绿色、节能、环保、科技的现代化企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