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援疆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4点击率:1023来源:成人教育部

824日上午,我校召开援疆教师座谈会,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张福仁疆教师及所在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张福仁副校长做援疆任务解读。从中央部署援疆任务会议指示精神到我校对接援助学校实际工作开展,深入浅出的将国家东西部协调发展规划要求与我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就如何开展援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大会介绍了我校援疆教师的基本情况及本次选派教师的标准即将启程的援疆教师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援疆工作既是国家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政治需要,也是宣传我校提高社会服务的窗口,更是个人丰富人生阅历的一次难得机遇。援疆期间,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疆教师所在系部主要负责人也表示,将做好一切保障工作,给予援疆教师完全的支持和帮助,这系部的荣誉与骄傲。

最后,薛晓萍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援疆教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志愿援表示肯定。此次援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誉。薛晓萍校长向援疆教师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敏锐度和思想认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援疆是时代赋予的要求,是国家建设与社会责任的担当;二是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尤其是我校强势专业,提升当地业务水平和学科建设,找准关键点,诊改教学;三是尊重当地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要慎言谨行,团结友爱,维护团结;四是要保重身体,积极工作,努力适应当地艰苦的环境

薛晓萍校长要求,各系部做好援疆教师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家庭上关照,为援疆教师解除后顾之忧,提供坚实的后盾。也希望援疆教师牢记学校嘱托,不负众望,克服苦难,圆满完成援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