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人大职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14点击率:7844来源:成人教育部

 

    网上人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的基本原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我国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历史发展与现状,具有调查、研究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生适合到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社会团体、社区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管理、行政管理、职业指导等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1、人力资源管理能做什么工作

    一是面向企业,这将是主要方向。

    第二是公共事业单位,如政府机关、各种社会群体和组织。

    第三类是科研教学机构。

    主要是从事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甄选、培训、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2、人力资源管理以后是干啥的

    大多数进企业做人力资源(包括招聘、培训、薪酬、绩效、员工关系等),部分名校毕业的优秀学生可以进管理咨询公司做管理咨询,部分比较活泼好动的可以进培训公司做培训师或者户外拓展师。关于前景的话,如果追求的是小富即安型的生活,那倒是还不错;如果追求的是权力或金钱,那可能就比较困难。当然,行行出状元,如果做得够牛掰的话,还是会成功的,只是概率低了点。

    就业方向公务员啥的就不用说了,人力资源本身不受行业的限制,任何企业都需要,越大越需要越专业。

   企业里的人力资源部门,从专员(人事、招聘、培训等等)到经理、总监、副总。

    自由职业:做培训、讲师、咨询、创业,一些机构或者政府会请这些经验丰富的企业出来的HR高管。

    3、人力资源管理就业前景

    我国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人才十分稀缺,属于我国稀缺性专业人才。由于人才资源队伍的国际化水准不高,造成毕业生和市场的需要相差很大,也是我国人力资源管理教育面临的一大问题。

    就业前景: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根据麦可思(MyCOS)研究院的2011年度最新权威数据显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有:人力资源助理,招聘专职,所有其他种类的人力资源、培训和劳资关系专职,行政秘书和行政助理,文职人员等。

    该专业中从事这些职业的本科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在3000-4000人民币左右。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网上人大)创办于1998年,是我国最早的网上大学之一,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完善的教学服务成为众多学子心目中网络教育的优秀品牌,成就了20多万学子的求学梦想,也证明了名校学历的魅力和价值。

    目前,网上人大有在读学生六万余名,分布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报名网上人大,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学习,完全不耽误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非常适合在职学生选择。选择一个好的专业,选择一所好的学校,都将真正开启你通过职业发展成功的大门。

    抓住在职提升学历的好机会,欢迎广大学子咨询报名 网上人大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