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人大荣获《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9-11-25点击率:2447来源:成人教育部

    2019年10月,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教全媒体主办的“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评选活动中,网上人大报送的《积极探索移动辅导构建多样化教学辅导模式》案例,经评委会专家评审,荣获优秀案例奖并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在10月17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颁奖典礼上,网上人大代表上台领奖。

 

   多年来,网上人大始终坚持“网聚优质资源,服务终身学习”的学院使命,密切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当下在职人员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教学辅导方式。2018年开始,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务实创新、大胆探索,积极开展移动教学辅导,先后开发制作了百余节移动微课,组织了六十余次专题讲座直播、统考辅导直播和考前答疑直播等,深受学生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网上人大通过探索实时直播和视频微课辅导,不仅实现了教学辅导的移动化,更重要的是以新思路重建了教学辅导资源,即从内容和形式上全面改革了教学辅导,形成了以在线辅导为主,移动辅导和面授辅导为辅的多样化混合式教学辅导模式。未来,网上人大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持续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学术性支持服务。